close

廚房持續傳出廚具相互碰撞的鏗鏘聲,與清脆的打蛋聲交織成一塊。

料理台上擺著許多處理好的食材,不久前才處理好的,看起來更加井然有序;流理台也不遑多讓的置放著諸多待處理或是退冰的食品,還用塑膠袋包裝著。

廚房並不大,但恰巧能容納兩人,一早他們就開始馬不停蹄忙碌著,布置、整理、買菜......

一隻全雞才剛放入烤箱,光身上塗抹的調味料、香料就令人迫不及待,一想到出爐時的香氣就令人垂涎三尺。待烤箱的倒數結束,所有的事情也都將告一段落,一切都在掌控之中。


今天是平安夜,充滿聖寵的一天。在昶琛家是一個萬分重要及重視的節日,家中早已蔓延著聖誕節的氛圍;馬槽、聖誕樹、禮物盒這些裝飾都是基本必要的,甚至連樹都不假,寵物小咪也跟著換上一襲紅衣、帽子。

沉浸在喜悅當中,不知道多久沒有與家人聯繫,多久沒有一同齊力準備聖誕大餐,又有多少次的聖誕節是她自己獨自過著?光想到這些,昶琛內心就心痛不已。


此時身材微胖的中年婦女停下手邊工作,抬起頭盯著兒子,說道:「要不要打電話叫你男友來吃飯啊?」

「啊?」

「叫他來吃飯啊,煮這麼多也吃不完,烤箱裡面還有一隻雞揑!」

「!!」

「好,我去打電話!」

話剛落下,東西幾乎是用甩的回桌面,他迫不及飛奔回房間,上一刻他還不可置信,這來的太突然了。但他相信一切是好的開始!

激動興奮的心情藏不住,根本巴不得能夠當面對他報告這個大好消息。

沉悶的嘟嘟聲讓人心癢難耐,到底要多久才肯接電話?但這依然抹滅不掉他的激昂;好不容易接通,傳來的卻是對方慵懶的聲音,這對比天差地遠。

倒是電話中依稀傳出點點鍵盤敲打的音響,這傢伙還在辦公啊......


「明空明空!」

「嗯?」這貨怎麼隨時都一副精力充沛,特別是在聖誕節就特別亢奮啊。

「我媽!我媽問你要不要來我家吃飯!」

「啊?」

「來我家吃飯!」

「幾點?」

「嗯......大概六點那邊好了!」

聽道,順勢抬頭瞧了眼時鐘,下午四點。

「好。」

「愛你!」

「我也是。」

掛上電話,曌彥有些驚訝。這可是一個大好機會!不過此刻的他緊張大過於喜悅,可不能有一點差錯,可是會毀了昶琛的面子啊......

兩年前,他母親,含英女士當面對他破口大罵的畫面突然清晰的浮現在腦海裡,特別是她那崩潰憤怒的面容,更是讓他歷歷在目,那真的是......

想到這,他用了的拍了拍臉頰,調整呼吸,阻止自己在這樣下去。


無論如何,他都是真心愛著他的。

這三個年頭來依然如此。


傍晚六點,曌彥一身筆挺的出現在昶琛家門口,手上還提著禮盒。

「明空!你太正式了啦!等等你怎麼買這個啦很貴耶!」

門鈴一響,昶琛他可是一屁股跳起來直接衝出開門,視角一往下就不小心瞄到他手上拿著的東西。

真的讓人哭笑不得。

「還好吧......」

「嘿嘿!」

他朝著眼前那人的臉頰親了下。

蜻蜓點水般,可卻動人。


我知道你很緊張,但是我也好害怕。

可是我並不想和你講,因為我知道你一定又會故作堅強的想要安撫我,平常總是只讓我看你完美的一面,但我一直在想,平時有你舒緩我所有負面情緒,但是你呢?


「媽,曌彥來了!」

「先坐一下哈,烤雞快好了!」

“喵~”

小咪一見到這位熟悉的人,二話不說直接從跳貓台下來,往他身上蹭了蹭。他們是認識的,至少在牠還在流浪時,固定餵食照顧牠的人可是明空啊。

「小咪還記得你耶!」

「是啊。」

“叮!”

是烤箱發出來的聲音!

「來哦烤雞烤好了,你過來也餓了吧就不要客氣了,當做自己家哈!哎呀怎麼還帶這麼貴重的東西啦,真的不必還花這筆錢,謝謝啦!東西很多儘量吃,沒吃完就打包帶回家吃哈!」

「應該的,還辛勞您了。」

「昶琛來幫忙端菜,等等拿一下碗筷,飯也好了順便盛一下啊!」

話音剛落,眼尖的她瞥見準備起身的曌彥,又連忙道:「曌彥你在這就好了,其他的事讓昶琛來就好了!」


桌上菜餚琳琅滿目,涼拌大蝦、培根三文魚、烤雞、義大利麵、烤馬鈴薯、蛤蜊濃湯、香草麵包及蔓越橘醬,再擺上碗筷,也差不多了。

烤箱裡還有布丁跟蘋果派呢。

量偏少,但道數多,恰巧足夠三個人的分量,我看根本是吃定了明空一定會來的吧?

餐桌上三個人盯著電視,見兩位大男人如此安靜,她只好率先開口。

同時也在思考,兩年前那事的發生,是不是也傷害到他了?雖然曌彥看起來沒事一半態度依舊很正面開朗,不過也讓他留下不少陰影吧?真對不住啊......

但當下的她真的是失去了理智,完全不知道如何是好,卻直接的傷害到人;會不會因為自己身為人母,無法示弱,才表現出憤怒的模樣?


「曌彥啊,你在哪裡上班啊?」

「是在園區那邊的外商公司上班,主要是在做像是關於産品樣本、型錄或是DM等廣告設計這類的。」

「外商公司啊......那待遇比本國好很多吧,所以你英語也不錯嘛?」

「還有進步空間。」

「那你家人那邊呢?他們也知道你跟昶琛在一起的事情嗎?」

「我父母有見過昶琛幾次,他們都表示他是一個很好的人,十分喜歡他。」

「這樣啊......」

這一停頓,就足足有十分鐘之久,昶琛也是坐如針氈。三人又安靜的吃起東西,雖然好吃,但對他來說卻是味同嚼蠟。

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,不要又重蹈覆轍兩年前的事情,不然我連想死的心都有了啊......

曌彥看的出那人心中的焦急,他何嘗不是如此?不過他用手心輕輕敲了那金枝玉葉,微微一笑,示意著:沒事的。


母親開口,昶琛懸著的一顆心總算能夠放下來,不過希望不要突然來個爆擊就好。

「曌彥,我相信你也能夠體會一個做媽的總是特別在乎自己的孩子,恩......我相信你能體諒,我只有一個兒子,那捨得他受到一丁點的傷害跟委屈,甚至吃苦。我知道這是必經過程,但就怕......有個什麼萬一的話,我也承受不起。」

說到這,含英深深吸了口氣。

兩人看著她,說內心萬馬奔騰也不誇張,此時的昶琛心下一涼,可說是快要崩潰了。

把自己愛人找來,本以為是有個好的開始,結果只是場鴻門宴?要是一開始推辭了是不是就不會讓他如此難看,不,早知如此就索性不回家了啊。

太過分了,真的太過分了。

世人說,虎毒不食子,我看妳為了保衛你這傳統破觀念,也敢如此狠辣的破壞你兒子這得來不易的感情吧。

空氣寧靜,身為母親的她,再緩和一點情緒後有繼續開口。

「不過我也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在這跌跌撞撞的成長路程中,遇上一個真心愛著他的人,你們在一起三年了吧?這三年真的很感謝你對昶琛的付出,我不在的時候有個人好照應他,不然他的個性總是喜歡死撐著,最後把自己弄垮了都說不定。」

「我希望你們能夠一直繼續相互扶持下去,畢竟這感情得來不易,你們也是真心相愛,別被一些流言蜚語影響還有受傷了。」

昶琛呆了。

方纔的他覺得母親又要出來攪和他們的感情,原先許多的惡意到了現在卻被擊碎,取而代之的是滿滿的罪惡感以及歉意。

他不該這樣子咒罵母親,其實母親還是很愛他,只是不擅長表達,他......他不知道能說什麼,這一切太多辛酸了。

對不起。


她內心也是一個惆悵,現代社會有太多的不理解,也不願理解,光是為了讓自己接受以及調適,花費多少時間?

這些遠遠都是外人做不到的;許含英也渴望孩子能夠找到個好女孩相守,一輩子這樣走下去,偶爾她來幫忙帶個孫子,豈不美哉?

可昶琛的特殊身分卻毀了一切,她也害怕,是不是因為做錯了什麼而換來的懲罰?

為什麼自己的孩子如此的與眾不同?

我也是第一次當父母,我只是一個平凡的女孩子家,這一生也沒有做過什麼對不起人的事,也是努力的為了生活而打拼。孩子的特殊身分,這......撇開自己不說,他終歸還是得承受一切的輿論壓力吧?

這該怎麼辦,我又該怎麼做?

但我也不希望他孤獨一生,這樣的傷害反而更血淋淋吧?

唯一能夠緩解以及解決之道,只有接納了。

如果連母親都無法成為孩子的避風港,那這母親也做得太失敗了吧?


「伯母,謝謝您的體諒,我會照顧好昶琛的。」

說完這番話,身為母親的她淚是在眼眶裡打轉的。

此刻也有一個人的淚是在眼眶打轉,不外乎就是昶琛,對他來說,過了這麼久,母親終於認可了。

這已經不是感激感謝的言語能夠闡述,這一刻實在太過寶貴了。

兩年,說長不長,說短不短。

但歲月依舊催人老,才不理會什麼長不長,短不短的。

「好啦,都自家人的,等我下哈,我去拿點心!」

許含英真的不太習慣這種場面。

「昶琛,你媽今天準備的東西也太多了吧......」

「我也不知道,真看準你會來了吧......」

瞧著伯母離去,曌彥小聲、偷偷的說著。


今天是聖誕夜,是充滿盛寵的一天。

救世主耶穌降下成人,為蒼生帶來了希望,而今日,在昶琛家也出現了新的希望。

飯後,許含英將他們打發走,獨自坐在書桌前,看著老伴的照片,陷入了黏膩的回憶裡。

他走後,自己獨自撐起了這個家,雖然途中有失意、沮喪;但也有美好的時光,這些都刻下了不可磨滅的痕跡。就算有再多的苦難,一定還會伴隨著希望。

「老頭子哎,你兒子現在也二十來歲了,時間過得很快吧?我好想你啊。到現在睡覺時還是很不習慣沒有你的打呼聲,你可能體會以前的你睡覺的時候有多吵?」

「不過我想跟你說,你兒子今天終於回來了,我還讓他男朋友一起來吃聖誕大餐,我的手藝還是一樣好呢!我今天也沒少做你喜歡的大蝦,他們可是都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光了哦!」

「昶琛他真的很棒,找到了一個真心愛著他的人,他的名字叫做曌彥,也是一個很棒的孩子,有志向和抱負,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也很有才華,最重要的是這三年來他們互相不離不棄,真的很不簡單。」

她有好多好多話想跟照片裡的那人講,但才說到這就忍不住的哭了出來,眼淚滑過臉頰滴落在書桌上,她真的好想他。

「昶琛不在的時候我一直在想,為什麼自己的孩子是同性戀,有沒有辦法能夠讓他變正常,但我後來發現,昶琛他也不是故意想這樣,那時候他第一次為了外面的人跟我吵架,我真的快難過死了,我那時候也在擔心,明明我們天主教家庭,孩子卻是同性戀,這該怎麼辦?要是被知道了,孩子以後會不會有什麼個萬一,現在人的輿論還有不理解之情真的太可怕了。」

「剛開始我也是這樣,但我後來才想到,我們明明就是孩子的避風港,他已經夠痛苦了才想試著和我們談談心,但我們居然還對他如此的絕情,那他還能怎麼辦?」......太多太多的話語,太多太多的感情傾瀉而出。


另一方面,昶琛與曌彥在聖誕城裡悠哉的逛著,外頭的天氣寒冷,但也無法凍結他們炙熱的心,細細想著這三年來的點點滴滴,相知到相識,相識到熟識,最後在一起了。

雖然路途中有許多的險阻,但也是有驚無險的克服了。

兩人同心,其利斷金。

「明空明空!」

「恩?」

「我們能在一起真的太好了。」

「是啊。也很謝謝你的母親。」

「明空,我真的三生有幸遇見你。」

「三八,肉麻什麼,都在一起多久了。」

「嘿嘿,你不覺得我們很像一直都在熱戀期嗎?」

語畢,曌彥直接將方纔說話那人的頭撇過來,順勢的抬起他的下巴,親吻下去。

四脣翕動、溫柔繾綣,那一剎那即為永恆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BL 日常 耽美
    全站熱搜

    籬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